陌上花开

时常跑路
别关注,cp很多,不固定,大多数cp可逆不可拆
脑洞很乱,经常年更。不弃坑( ノД`)但是会跑路。
如果要送礼物和打赏,最好是送给你想看的那个系列里的最新文章,因为你送给很久之前的文章,我可能会忽略。
身体有点emmm,所以更新什么的(゜ロ゜)您可以催,但是我选择不听。评论会看,但是不怎么回。
请尊重每个人,不要把自己的三观当成普世的三观。
不喜欢也不要过度谩骂,如果想批评,请私信我,评论区谩骂会影响他人阅读体验。
性格很无趣,不用试图了解我(´△`)我自己都觉得太无趣了点。
目前决定不再加入任何二创相关的群,如果看到有人冒充“我”,不要上当。虽然没人知道我,但是早点提醒大家比较好。(≧ω≦)
想建粉丝群,但是,粉丝太少,异想天开。期待有一天能有粉丝群。(☆∀☆)

[牧龙师]小改剧情:家庭故事 2

“祝明朗,你的家门好像很复杂啊。”方念念小声地说道。


她也看出来了,祝门外庭和内庭宛如两个世界。


内庭在湖山岛中,宛如一个与世隔绝的神圣之地,外庭在办丧事都丝毫影响不到内庭,仿佛不相干的两个家族。


“也没有多复杂,无非就是些人觉得自己过于‘高贵’,看不起别人罢了”,祝明朗无奈地解释道,“祝门以前收留过一个战败国家的铸造家族,他们绝大多数沦为了奴隶。我祖父不赞同奴隶体制的,当初就分出了一庭,交给了这个战败国锻造家族来经营,也就是我伯父伯母现在掌管的外庭。”


“那你的伯父伯母,不是亲的?”方念念迟疑地问道。


祝明朗摇了摇头,解释道:“伯父祝于山原名‘于山’,是我父亲以前的学伴,我父亲观念与我祖父一致,不喜欢搞‘败国奴隶’那一套,便一直以兄弟相称,甚至向族内请求,让他舍了亡国姓,承了“祝”姓,便有了现在的祝于山之名。我父亲待他如兄弟,他们也一直将我视为己出。今天办丧事的祝桐是伯父伯母的养子,性格温顺,一直以来很崇拜我。不曾想......哎。”


祝明朗说着说着,语气里便带了些许悲伤。


本以为进了祝门这种势力的奴隶就能活的像个人了,没想到即便进了祝门,还是活的像条狗,不是人。


事实上,奴族即便有子嗣,也一定是奴隶身份。


哪怕祝于山和白欣已经改了姓氏,明面上摆脱了亡国奴的身份,但他们若有孩子,依旧会被极庭皇朝默认为奴隶身份。


这就是他们多年不曾要孩子的缘故。


他们的孩子,依旧洗刷不掉这一层奴隶烙印。


只要成为奴隶,这辈子便逃不出奴隶制度。


这该死的奴隶制度,这该死的种姓制度。


极庭大陆虽然发展不错,但是终究要被奴隶制度和种姓制度压垮,王侯将相宁有种乎?皇帝总是过于冷漠,只在意修为的增长,却不在意黎民百姓的死活,心不在为君之道上。


真想把皇位上的人踢下来,换上有识之士!


祝明朗越想越愤慨,极庭皇朝太短视了。


“所以,祝桐作为你们族门子弟,即便是被人杀了,也没有人会深究此事?难道祝门不会有人觉得被人欺负到头上,很丢脸吗?祝门不是很强吗?”方念念这才恍然大悟道。


极庭大陆的残酷,是方念念这种外来人士,体会不到的。


从遥山剑宗过来,方念念大致印象中的祝门应该是极其强盛的才对,怎么可能办丧失,还被凶手这样嘲讽挖苦,丝毫不尊重死者家属,反而就是故意挑衅。


原来祝门的外庭,是战败国奴者,即便祝门接纳他们,给与他们足够的尊重与地位,在外人看来仍旧是一群身份卑贱的奴隶。奴隶的死活,无人问津。


一想到,祖龙城邦也极有可能沦为这个下场,方念念不由打了一个冷颤。


连祝门这种势力的外庭成员,都活的像条狗, 就算是依靠在一个通情达理的大族门中,依旧人命如草芥啊。


祖龙城邦如若败了,平民的地位估计连狗都不如,只是能喘气、会说话的虫子吧。


“别人怎么看,那是别人的事。我伯父就是我伯父,我伯母便是我伯母,而我弟弟,就是我弟弟!”祝明朗深呼吸一口气,稍平息了心情道。


“嗯,刚才你在灵堂说的那些话,一个字——帅。那对父子和那个赵夫人的嘴脸,实在恶心,也欺人太甚!”方念念说道。


祝明朗看着方念念,不由得愣了一下。


过了半晌,祝明朗才道:“认识你这么久,我第一次听到你夸我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